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落户成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2 10:04:28

新华社成都6月22日电(记者 许茹)21日,“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球22个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9个“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代表,共谋“一带一路”建设下的文化交流合作和开放共享。会议期间确定,“一带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落户成都。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保罗·欧文斯认为,“一带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的落户,将用文化连接世界,为全球优秀文化的交流交融搭建更加广阔的新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创产业合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此外,参会的世界文化名城携手发布了《世界文化名城天府论坛成都共识》。共识提到,文化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这是构成城市工作思想、制度和关系多样性的黄金线。城市是全球经济的纽带,正在形成并塑造全球繁荣的新经济网络。 

据了解,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立于2012年,由伦敦市政府发起,目前有38个会员城市,包括伦敦、纽约、巴黎、悉尼、罗马、香港、上海、东京、米兰等。该论坛在城市文化发展、文化政策制定领域引领全球,同时也是世界顶级的文化智库。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

一架从中国成都起飞的熊猫主题彩绘客机4月17日下午降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中断四年多后正式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