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非青年在京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2 10:03:41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余俊杰)21日,主题为“凝聚青春梦想 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的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在北京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非洲的105名青年代表与100名中国青年代表,通过中医、木艺、编织、陶瓷、缝纫、印染、书法、陶艺等中华传统工艺交流互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中非大联欢活动由外交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历时8天,将走访北京和四川成都两地,活动内容包括参观高科技园区、游览名胜古迹,以及走进部委、街道和高校开展青年代表座谈交流等。 

据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介绍,举办中非青年大联欢是落实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参与活动的100多位非方青年代表朋友来自中非合作论坛的54个非方成员,包括前不久刚刚加入论坛大家庭的布基纳法索,是中非青年大联欢举办以来规模最大、代表最全的一次。 

戴兵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举行,此次峰会的主题是“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非领导人将会聚北京,共同规划新时代中非合作蓝图。本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是论坛北京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将积聚中非青年一代的活力和创造力,为传承中非传统友谊,促进中非务实合作,为峰会成功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推荐
北京发布1.2万亿元重点工程项目清单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北京以重点工程构筑强力增长引擎,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日,北京市发布“3个100”市重点工程,包含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改善项目,共计120个新建项目和180个续建项目,总投资约1.2万亿元。

中国南航首架北京直航航班落地吉首都比什凯克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首架北京至比什凯克直航航班24日晚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玛纳斯国际机场安全落地。

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连续3年突破3万亿元

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连续3年突破3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