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穆迪降低巴基斯坦评级至“负面”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2 09:02:32

巴基斯坦《新闻报》6月21日报道,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周三发布报告称巴外部经济风险和脆弱性状况不断加剧,将巴基斯坦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但仍维持在B3等级。穆迪在报告中指出,巴基斯坦外汇储备已降至历史低点并缺乏充足资本流入,外部金融风险不断加大。2017年7月-2018年5月,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重已达到了5.5%,远高于近几年4.4%的平均水平。穆迪称,尽管巴经济展望受外部经济风险影响较大但仍维持对巴B3等级是由于巴基斯坦经济增长仍有较大潜力,国家能源供应和基础设施环境持续向好,将一定程度上提高国家的经济竞争力。

报道还称,受卢比贬值、利率上升以及调节税实施的影响,穆迪还同时预测,巴未来两财年经济增长恐将减缓,在2017-18财年巴GDP增速有望达到5.8%的情况下,未来两财年平均GDP增速将在5.2%,通胀率将从4%升至7%,财政收入占GDP比重将在16%,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将维持在5%,债务占GDP比重将在70-73%之间。

相关推荐
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一行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会谈。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

穆迪下调多个欧洲国家银行业评级展望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7日宣布,把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瑞典和比利时六个欧洲国家银行业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