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度举行活动庆祝“国际瑜伽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2 09:59:22

新华社新德里6月22日电(记者赵旭)在第四个“国际瑜伽日”到来之际,印度政府21日在北阿肯德邦首府台拉登举行盛大庆祝活动,印度总理莫迪在现场与瑜伽爱好者一起练习瑜伽。 

莫迪在庆祝活动上致辞说,瑜伽既古典又现代,并且仍在不断进化,印度人民应该为拥有这一文化遗产而骄傲。随后,他与数千人一起完成了瑜伽练习。此前,莫迪还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分享了各种瑜伽体式图片。莫迪希望人们不仅将瑜伽当作一种运动,更应使之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当天,印度全国举办了上千场与“国际瑜伽日”相关的庆祝活动。 

在首都新德里,刚参加完“国际瑜伽日”活动的瑜伽教师拉玛告诉记者,练习瑜伽除了有益于健康,还关乎自我认知以及对生活的态度。 

从事瑜伽相关产业的企业高管拉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瑜伽已成为一项广为人们接受的健身方式。在印度,从海滩到公园,从户外到会议室,瑜伽受欢迎的程度前所未有。健身房适应了顾客不断变化的需求,并提供许多常规的瑜伽课程。 

现年46岁的科技工作者普拉温表示,忙碌的工作和紧张的日程安排曾让他觉得失去了生活的本来意义。练习瑜伽一年后,虽然工作和生活节奏依旧,但瑜伽却使其身心得到了放松。 

2014年9月,莫迪在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提出设立“国际瑜伽日”的建议。同年12月11日,联大通过决议,宣布每年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

相关推荐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包钢股份持续拓展金砖市场

日前,包钢股份生产的2000吨热轧管线钢由天津港集港装船,发往印度。

印度大米出口限制加剧全球食品通胀担忧

印度政府20日宣布,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印度将禁止除蒸谷米和印度香米外的大米出口,即日生效。此举引发市场对全球食品通胀进一步加剧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