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贸易官员欢迎中国为促进全球贸易所做努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2 09:34:05

新华社伦敦6月22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政府网站20日刊登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在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说,英国欢迎中国为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所做的努力。 

福克斯说,近年来中英贸易持续增长,远超全球贸易增长趋势。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逐渐成熟,英国会计、金融、建筑、生命科学和教育服务领域将迎来巨大机遇。“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将继续增长。” 

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亚洲、欧洲和非洲等的贸易、互联互通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促进了沿线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英中两国在这些项目上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很明显,英国是这一倡议的天然合作伙伴。” 

福克斯表示,英国“脱欧”后更需制定明确的独立贸易政策框架。“英国将与各国合作,促进自由贸易,努力消除贸易壁垒,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相关推荐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