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占国民生产总值比重扩张至5.5%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2 09:02:00

巴基斯坦《新闻报》6月21日报道,根据巴基斯坦央行的最新统计数据,2017-18财年前11个月,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同比猛增43.27%至159.6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赤字占国民生产总值(GDP)比重达5.5%。央行在最新的报告中称,本财年国家外部账户赤字最终将可能达到170亿美元,赤字占GDP比重将在4%到5%之间,远高于政府制定的2.6%目标值,前财政部长莎尔曼表示,当前社会最大的担忧是,过渡政府和新选举政府将如何解决巨大的经常账户赤字以及履行外部债务责任。

报道称,财年前11个月,巴出口达213.45亿美元,同比增长15.3%,进口达552.32亿美元,同比增长14.2%,其中石油进口129.28亿美元同比增速达30.4%。随着经常账户赤字的不断扩大,巴基斯坦面临更大的外汇储备压力,目前巴外汇储备仅在100亿美元左右,仅能维持2个月的进口额。

相关推荐
高盛、花旗上调2024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

高盛、花旗近日分别发布报告表示,2024年中国经济开局良好,预计中国政府设定的“5%左右”的GDP增速目标可以实现,并上调对2024年全年中国GDP增速预测。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一行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