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份"一带一路"相关央行问卷调查报告在京发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罗浩 2018-06-21 19:02:00

新华丝路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丁蕾)由国际金融论坛、丝路国际联盟主办的国际金融论坛2018中国报告发布会21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了首份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央银行为调查对象的《“一带一路”五年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近五年来,我国与双边及多边共同就"一带一路"项目开展合作所呈现的成果、问题及经验。2018年初,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中央银行》杂志向"一带一路"沿线30个具有代表性的国家与地区的中央银行进行了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26份。

问卷调查显示,"一带一路"项目发展的最大障碍依次是法律框架、融资、政府部门和信用评级。调查报告认为,化解风险和挑战,需要"一带一路"国家相互合作,完善法律法规,提升政府信用,确保政策的稳定性、可持续性和开放性,也需要推进"一带一路"多边体制和机制建设。

国际金融论坛首席执行官兼创始秘书长张继中指出,如何用国际化的语言解读、传播好"一带一路"倡议,是当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迫切需求之一。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中国研究总监张爱芳认为,信息是"一带一路"倡议中"五通"的纽带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正在承建服务国家战略和倡议的“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三大信息服务平台。其中,“新华丝路”通过构建国际"朋友圈",与相关国家财经媒体、经济智库建立合作关系,利用本土化发布,扩大中国的经济信息和"一带一路"相关信息的国际传播影响力。目前,中经社正在构建"一带一路"经济信息联盟,未来将打造最权威的"一带一路"信息总汇。

图为张爱芳在发布会上发言

图为张爱芳在发布会上发言

发布会上,来自中国金融出版社、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京东金融等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中国新时期开放与'一带一路'未来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

一季度开局良好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运行继续取得良好开局,开行数量、运输量实现双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亚欧大陆互联互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