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50吨世界杯包裹运往全球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1 16:41:25

在俄罗斯举办的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带动了有关商品的全球热卖。中国是世界杯商品的主要生产国,产自义乌、东莞等地的各国国旗、世界杯玩具、纪念币、围巾等商品都是世界杯的周边必备。

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世界杯相关商品的物流运输热度明显上升,排名靠前的商品主要是足球、海报以及喇叭、口哨、花球等拉拉队用品。记者日前从菜鸟网络获悉,通过连接全球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中国已有超过50吨的世界杯包裹被送往2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物流数据透析球迷喜好

通过中欧班列、菜鸟洲际航线和海外仓等物流线路,上述商品被运往世界各地。根据菜鸟方面的数据,目前,收到世界杯包裹最多的前10个国家分别是俄罗斯、法国、荷兰、西班牙、美国、以色列、波兰、捷克、意大利和智利。

从这些物流包裹走向的数据似乎也可以窥探各国球迷对世界杯的偏好。据悉,足球大国巴西、德国、英国、葡萄牙的世界杯包裹分别居全球第17、13、12和20位。有趣的是,传统足球强国荷兰虽然无缘本届世界杯,但荷兰球迷购买各国国旗的数量超过了其他国家。法国人则在购买足球用品上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尽管人口仅为俄罗斯的一半,但他们收到的与足球相关的包裹几乎与东道主俄罗斯相当。

在南美洲,36年后重回世界杯的秘鲁相关包裹数量飞涨。义乌一商家向记者透露,“仅仅是秘鲁一国的手推喇叭订单,就生产了4个月”。这个只有3000万人口的小国,收到的世界杯包裹竟然居全球第33位。

作为东道主,俄罗斯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世界杯商品消费地。无论是以足球、球鞋为代表的运动产品,还是以海报、旗帜、吉祥物为主的助威商的包裹数量,俄罗斯均高居榜首。据杭州海关数据,1~4月,杭州对俄罗斯出口体育用品同比增长6.3%,其中,对俄罗斯出口运动服增长8.0倍,对俄罗斯出口旗帜类产品增长15.5%。

菜鸟最新发布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首批全球6大枢纽中,莫斯科名列其中。可以预见,借由世界杯足球赛等机遇,俄罗斯将在中国跨境电商发展中充当更加重要的角色。

小龙虾代表农村电商出征

日前,运载10万只小龙虾的中欧班列在武汉吴家山火车站发车,从满洲里出境后,途经叶卡捷琳堡抵达莫斯科,全程17天。抵达俄罗斯后,莫斯科进口商将通过线下渠道将小龙虾送至当地餐馆和酒吧。这批小龙虾包括麻辣、蒜蓉、十三香等多种口味,在国内加工成熟制品,消费者只要加热5分钟即可食用。

据了解,这批由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淘乡甜、中国农发集团鲜天下打造的世界杯版小龙虾产自湖北荆州,出水后第一时间进行严格的人工分拣、清洗、液氮冷冻、封装等全套标准化加工。

农村淘宝运营专家王教洋告诉记者,俄罗斯并非中国小龙虾的主要出口市场,此次借世界杯出口,是农村淘宝帮助国内农产品出口的首次尝试。农村淘宝从供应链源头对这批产自湖北荆州的小龙虾进行了品控升级。比如水塘pH值要控制在7,含氧量要控制在每升水5毫克~10毫克,夏季水温要控制在30摄氏度以下。

据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商务操作总部副总经理陈望明介绍,为了保证商品抵达后的品质,搭载小龙虾的集装箱配备有全程电力控温系统,“全程冷链运输,厢内温度将恒定在零下18摄氏度”。

相关推荐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长篇小说《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