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执董会批准对阿根廷500亿美元贷款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1 16:19:53

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20日批准向阿根廷提供为期3年的500亿美元贷款协议。 

IMF当天发表声明说,执董会的决定让阿根廷能够立即获得150亿美元贷款,其中一半将用于预算支持。剩下的资金支持将在3年期内提供,但阿根廷必须接受IMF执董会的季度审查。 

IMF本月7日与阿根廷达成上述贷款协议。作为贷款条件,阿根廷需加快削减财政赤字的步伐。  

IMF总裁拉加德在声明中表示,近期市场情绪的变化和各种不利因素的交汇导致阿根廷面临显著的国际收支压力。在此环境下,阿根廷政府请求IMF对该国政策计划的实施提供支持。阿政府政策旨在解决长期存在的脆弱性问题,确保债务可持续性,降低通货膨胀,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同时减少贫困。 

拉加德表示,鉴于过去几年的庞大财政赤字,阿根廷政府的经济规划着眼于在2020年之前实现财政基本平衡的目标,这将是恢复市场信心的关键所在。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有政策空间促进经济增长——访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尔

加斯帕尔说,中国的优先事项是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在他看来,积极推动创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是中国政府一贯的举措。通过强化社会保障安全网等财政措施为家庭支出提供支持,有利于中国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型。

阿根廷2023年经济萎缩1.6%

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2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一年萎缩1.6%,2022年阿根廷经济增速为5%。

阿根廷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80%

阿根廷中央银行11日宣布,自12日起将基准利率从100%下调至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