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气对英国冻结其资产表示反对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1 17:05:47

新华丝路网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21日电 (记者吴刚)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20日表示,俄气对日前英国方面冻结俄气在英国资产表示反对。

俄气20日发布公告说,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已同意暂停执行关于俄气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支付赔款的裁定,伦敦商业法院冻结俄气在英资产的裁定没有法律依据。俄气方面将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之前表示,伦敦商业法院应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请求作出了冻结俄气在英资产的裁定。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商务经理尤里·维特连科说,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暂停执行关于俄气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支付赔款的裁定并不妨碍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依法请求他国冻结俄气资产。

按照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请求,瑞士和荷兰法庭日前已开始查封俄气在这两国的资产。 

今年2月28日,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裁定,俄气未按合同要求向乌克兰输送足量的天然气,应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赔偿46.3亿美元。其中,冲抵乌方此前应付货款后,俄气应赔付乌方25.6亿美元。俄气已多次表示不接受仲裁法庭的裁决。

相关推荐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

英国1月经济环比增长0.2%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