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将于6月22日起对32亿美元自美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1 10:39:20

彭博社6月20日报道,欧盟正式启动对美国钢关税的第一轮报复措施,欧委会本周三宣布,将于6月22日(本周五)开始对总价值28亿欧元(约合32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波本威士忌、哈雷摩托车、李维斯牛仔裤等,以此作为美国对欧征收钢铝关税的回应。此外,欧盟还将对进口美国扑克牌单独征收10%的关税。

报道称,上述关税将在本周四欧委会官方公报上正式公布,随后于周五开始征收。欧盟称,美国政府征收的钢铝关税是“伪装成国家安全政策的纯粹的保护主义”。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本周三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本不想走到这一步。但是,美国关于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的单方面、不公平的决定意味着我们已别无选择。”

欧盟此轮反制关税共涵盖约200种美国商品,玉米、大米、橙汁、香烟、雪茄、T恤、化妆品、船舶、钢铁均在其中。欧盟表示,其依然保留在2021年3月23日前对更多美国商品进一步征收关税的权利。欧盟第二轮反制关税将针对36亿欧元自美进口商品,税率为10%—50%。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