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一季度末尼日利亚债务余额增至743亿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1 09:29:18

据尼日利亚债务管理办公室6月20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3月31日,尼债务余额为743亿美元,较2017年末增加33亿美元。其中,内债余额为522亿美元,增加1亿美元;外债余额为221亿美元,增加32亿美元。外债占尼债务总额的29.7%,比重较2017年末提高3.1个百分点。

在尼外债余额中,来自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等多边机构的债务为109亿美元;欧洲债券、侨民债券等商业债务为88亿美元;双边债务为23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的债务余额为19亿美元,较2017年末减少3404万美元,占尼外债余额的比重为8.6%,较2017年末降低1.6个百分点。

债务管理办公室指出,尼债务余额的增加主要是来自2月发行的25亿美元欧洲债券。该笔债券的一部分将用来赎回2797亿奈拉国内债务。目前通过发行外债以置换成本较高内债的做法已取得一定效果,尼债务的整体利率水平已由2017年末的13%-14%降至2018年一季度末的11%-13%。同时,赎回国内债务使得尼金融机构可以为私营部门提供更多的低成本贷款,以促进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