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信用联手昆山交发集团探索城市信用服务新路径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罗浩 2018-06-20 21:27:00

中经社昆山调研信用合作项目座谈会

中经社昆山调研信用合作项目座谈会

新华丝路网昆山6月20日电 6月20日,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以下简称“中经社江苏中心”)与昆山交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交发集团”)在昆山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研撰发布《昆山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共同探索城市信用服务新路径。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宁生和昆山市副市长徐敏中等领导同志见证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中经社将联合昆山市政府和昆山交发集团共同研撰、发布《昆山市民信用生活指南(2018)》,梳理昆山市民生活的信用服务应用场景和市民守信的激励场景。双方共同推动昆山市高端(特色)产业的优质市场主体整体入驻“新华信用”平台,协同拓宽特色产业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出口,探索以信用市场对接资本市场及其他要素市场,打造特色信用资产管理服务和示范平台。

中经社还将协同昆山交发集团、昆山交发征信与台资第三方征信服务机构开展接触,研究可以在昆山落地的征信合作模式。

此外,中经社与昆山交发集团将共同协助昆山市开展城市信用工作,做好“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信用联合奖惩措施成效反馈工作,以及对昆山各区镇、各重点行业领域的信用状况监测工作,推进诚信建设网格化进程。

近年来,昆山交发集团在发展征信服务上已采取了积极行动。2016年,昆山交发集团以5000万注册资本专门成立征信服务公司,目前该公司也是昆山唯一一家获得省信用办备案的征信机构。在人才引进方面,昆山交发集团与南京审计大学建立起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成立了信用管理产学研基地,引进了一批征信管理人才,并与该校教授形成了项目性合作,成立项目小组,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课题研究和项目实施,已完成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企业专项信用评价系统的开发上线。同时,在农业行业管理、工程建设单位的评估模型和城市安防管理等具体项目场景应用方面,昆山交发也取得了初步成果。

昆山市作为江苏省3个试点省直管县级市,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之首。近年来,昆山市着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模式和标准,多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位居全国前列。昆山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突破口,持续优化地方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初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路径。

中经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市场主体,全面承担新华社的经济信息与经济智库职能,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新华信用”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国家通讯社的品牌、公信力、渠道和资源,全面践行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推出的平台化信用产品和服务。

签约活动结束后,匡乐成一行与昆山市信用办、市旅游局、市农委、昆山交发集团、周庄镇、锦溪镇、千灯镇等负责同志,就2018年度拟共同推进的昆山特色产业信用建设、“互联网+信用”特色旅游古镇建设等信用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相关推荐
西凤酒经销商代表入驻新华信用平台

3月23日,西凤酒2020年度全国经销商、供应商表彰大会在西安举办。会上,三家西凤酒经销商代表入驻新华信用平台。

宿州市首届“诚信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进入征集申报阶段

为有效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树立企业诚信典型,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诚信社会环境,7月16日,宿州市启动首届“诚信企业”评选活动,将从近300家参选企业中选出50家“诚信企业”。

“新华信用+厂直优品”黑龙江首场线上云专场助力七台河企业复产复工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京东厂直优品计划”七台河线上推介会暨电商赋能专题培训会于3月19日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