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1—5月乌兹别克斯坦外贸额146.9亿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0 09:36:42

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数据,今年1—5月,乌外贸额146.9亿美元,同比增长46.4%,其中出口64.79亿美元,增长29%,进口约82.11亿美元,增长63.8%,贸易逆差17.32亿美元。

乌主要贸易伙伴中,与俄罗斯贸易约23.36亿美元,占乌外贸比重的15.9%,俄暂为乌最大贸易伙伴;对华贸易22.72亿美元,占比15.5%,中国暂居乌第二大贸易伙伴;对哈萨克斯坦贸易10.87亿美元,占比7.4%,为乌第三大贸易伙伴;对土耳其贸易8.08亿美元,占比5.5%,为乌第四大贸易伙伴;对韩国贸易约6.76亿美元,占比4.6%,为乌第五大贸易伙伴。

就出口而言,中国是乌最大出口目的地国,1—5月乌对华出口额10.5亿美元,占乌出口总额的16.2%;俄罗斯是乌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国,出口额约7.97亿美元,占比12.3%。

就进口而言,俄罗斯是乌最大进口来源国,1—5月乌从俄进口15.39亿美元,占乌进口总额的18.7%;中国是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乌从华进口12.22亿美元,占比14.9%。

相关推荐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洛奇储能项目是中企在海外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

江苏省人民医院团队在乌兹别克斯坦完成该国首例经口内镜下括约肌切开术

近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内镜科团队在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瓦希多夫院士”外科专业科学实用医学中心(瓦希多夫中心)完成该国首例经口内镜下括约肌切开术。

中企助力乌兹别克斯坦奥林匹克城建设

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奥林匹克城项目是该国重要体育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