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园区经营管理负责人拜访清迈总领事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8-06-20 09:17:26

2018年6月15日上午,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徐根罗,总裁助理岳群前往泰国清迈府,拜访了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任义生总领事、张志文经济商务领事。

徐根罗总裁向任义生总领事汇报了泰中罗勇工业园的开发建设历程和最新经营情况,他说,泰中罗勇工业园是泰国唯一一家中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园区自2005年签约,2007年开始招商以来,已吸引超过百家中国企业入住,拉动中国企业对泰国投资累计超过29亿美金,累计实现工业总值超过100亿美元。徐总强调,园区之所以能取得比较可观的经营业绩,主要得益于中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驻泰使馆和经商处一直以来对园区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帮助,得益于中泰两家企业的强强联合,更是得益于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的倡议,工业园是搭乘了“一带一路”快车道而蓬勃发展的。

任义生总领事表示关注和了解泰中罗勇工业园发展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园区为中泰两国经贸合作所作的贡献。他说,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辖泰北12个府,面积约占全泰国四分之一,人口约800万人,清迈亦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泰北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这里气候温和,鸟语花香,古迹众多,民风淳朴,商业繁荣,交通便利,是泰国著名的文化旅游城市。任义生总领事说,农业、手工业、旅游业是清迈的三大支柱产业,清迈有众多的华人华侨,中文的普及面比泰国其他地方强且宽广,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农产品资源,清迈日常生活方便,消费品充裕,物价低廉,服务业的水准较高。最近几年清迈的房地产业也发展较快,养生养老健康产业发展迅速,工业投资方面主要来自日本企业,手工工艺品制作,日常用品制作,精密产品零部件配套已形成产业,有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清迈和泰北兴业发展。

双方在交流中聚焦清迈休闲养生健康产业,房地产发展,工业精密零部件制品,交通建设等产业的投资,一致认为中国企业可以利用清迈以及整个泰北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丰厚的可再生农业以及农产品资源,旅游资源以及广袤的土地资源等等实施投资。泰北的劳动力不仅丰厚,而且精工细作颇似工匠型,对于精密且偏劳动密集型的产品制造或零部件加工具有较高的投资优势和潜力,建立一个精密零部件加工基地不妨是一个非常好的设想。双方表示今后多联系多互动,针对性的收集相关产业的投资动态和信息,争取实质性的推动投资项目的落地。

拜访中,徐根罗总裁热情邀请任义生总领事、张志文经济商务领事适时考察泰中罗勇工业园,任义生总领事愉快地接受邀请。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国企业走出去——探访泰中罗勇工业园内中国企业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经过16年长足发展,罗勇工业园已吸引170多家企业入驻。

通讯:助力周边繁荣 带动当地就业——泰中罗勇工业园树立中泰产能合作典范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目前工业园已吸引了180家中国制造企业、30多家配套企业在泰投资,为当地解决超过4.5万个就业岗位。

泰国清迈举办第二届“中领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

第二届“中领杯”泰国中国语言文化大赛12月26日于泰国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发起,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与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