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企业收购SQM领衔南美跨国并购

来源:商务部驻智利经商参处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0 09:50:56

智利《脉搏报》6月11日消息,2018年上半年南美洲跨国并购活跃。智利的并购以中国企业天齐锂业将购买智利化学矿业公司(SQM)24%股份最为突出。天齐锂业系世界主要锂供应商之一,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对锂的需求与日俱增。SQM是智利知名锂生产商,它和美国雅宝共同享有世界锂储量最丰富地区的开发权。这里的盐湖因高浓度、杂质少和副产品丰富而闻名。此次价值逾40亿美元的收购预估于今年四季度完成,也将成为智利史上最大并购之一。

此外,美国企业Valero Energy Corporation收购秘鲁第三大石油进口商股份、智利企业Gasco购买哥伦比亚天然气企业Vidagas股份、Scotiabank秘鲁公司购买Cencosud银行等几项跨国并购分别在各自国家引发关注。此外,上半年在秘鲁和哥伦比亚还发生了几笔由私募股权基金或投资公司进行的撤资。

眼下并购市场同过去的半年一样继续火热。在并购笔数方面智利仍为本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国家,哥伦比亚垫底。由于今年为拉美大选年,一些国家投资者较为谨慎,一般会等待大选结果出炉再做决策。

相关推荐
分享智慧 释放创新——中国企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备受关注

为期4天的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荣耀、中兴、小米、科大讯飞等约300家参展中国企业在大会期间分享最新创新成果,并为通信行业生态系统建设带来更多中国智慧和解决方案,备受各方关注。

中企将摩托车“开”进非洲杯

第34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非洲杯)正在科特迪瓦如火如荼举行,丰富的中国元素在这场体育盛会中亮点频现,从建设者到赞助商,中国企业借助本届非洲杯盛会“流量”打造品牌影响力。

商务部回应美搜查在美中资企业

针对有媒体报道一中资企业北美办公场所遭到美国有关部门现场搜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30日回应称,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