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端午小长假天津市主要景区接待游客146.5万人次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9 15:41:01

新华丝路网天津6月19日电 (记者王宁) 记者从天津市旅游局了解到,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天津市主要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146.5万人次,避暑纳凉游、室内项目游成最大亮点。

据了解,天津市旅游部门结合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季节特点,策划推出了30多项系列旅游活动,营造了粽叶飘香的端午气氛。

小长假第一天,在天津滨海东疆湾景区举行的以“时尚体育、休闲生活、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天津体育旅游大会,拉开了天津市端午假日旅游大幕。五大道国际摄影双年展与第二届民园广场“城市记忆”文化艺术季的交汇进行,仅在民园广场等核心景区每天就有近3万游人观赏游览。

游室内项目、逛商业综合体成为本次端午假日一大特点。位于天津市东丽区的华侨城欢乐谷因主要游乐项目均处于封闭环境,在高温伴阵雨的端午假日受到游客青睐,日均接待客人达1.8万人次。在追思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同时,游客往往选择红色旅游景点缅怀英烈,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两家景区日均接待量达近万人次。

端午节,正值北方盛夏。因此,寻找清凉、戏水踏青是端午节旅游市场的显著特点。海边沙滩、水上游乐场、运河休闲驿站、郊野公园均称为游客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作为天津母亲河的海河经过几轮改造提升,现在已经成为天津的标志性景观,海河风光游也已成为天津市最具魅力的黄金旅游品牌。节日期间,每天乘船游海河的中外游客超万人次。

泰达航母旅游集团为迎合世界杯的开幕,开展了踢蹴鞠活动,凡进球者即可获得精美礼品。在航母一侧的俄罗斯风情街,游客可以欣赏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文化,品尝地道的俄罗斯美食,观赏奔放的俄罗斯歌舞表演。端午节期间,平均每天游客接待量超万人次。

相关推荐
天津“走出去”合作平台助津企“抱团出海”

天津市“走出去”合作平台搭建近两年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天津外经贸企业首次超过4000家,对全市外贸出口的渗透率首次超过30%,较平台成立前提升了将近一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外交部: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来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表示,随着中国免签“朋友圈”持续扩容,外籍游客来华人数明显增长。中方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来,将继续致力于为他们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旅行环境。

哈尔滨冰雪游再创新高 春节假期8天接待游客超千万

记者2月18日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据大数据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即2月10日至17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1009.3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