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百世物流将投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9 14:23:02

新华丝路网曼谷6月19日电 (陈家宝) 泰国副总理颂吉15日透露,中国知名物流企业百世物流将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地区投资,助力泰国物流产业的升级及电子商务的发展。

在曼谷召开的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首席执行官论坛上,主管经济的副总理颂吉致辞时说,中国百世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看好中泰国作为东盟交通枢纽及其物流管理领域的发展潜力,有意将泰国作为其进军东盟其他国家的投资“跳板”。

据悉,百世物流决定在东部经济走廊的仓储管理、物流技术研发及当地员工培训等领域投资5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0亿元),并就“百世云”物流技术开发等项目向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申请投资优惠待遇。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说,百世物流所投资的技术将支持海陆空及线上线下的物流服务,这是泰国发展电子商务所需的技术。

他认为泰国的电子商务增长迅猛,发展空间大,且泰国是东盟国家中理想的物流中心,百世物流的技术将助力泰国把优质的产品如化妆品、食品等销往中国和其他国家。

以阿里巴巴集团为股东的百世物流表示,此次投资中,百世物流将同时为阿里巴巴以外的公司提供服务和支持。

建立于2007年的百世物流是融互联网、信息技术及传统物流服务于一体的物流企业,至今已在全球建立了600多个运营点。2017年百世物流在美国上市。

“东部经济走廊”是指泰国在东部沿海的差春骚、春武里和罗勇三府设立的经济特区,通过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及实行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吸引高附加值产业落户,是泰国本届政府提出泰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泰国4.0”战略的旗舰项目。

东部经济走廊的核心投资项目包括高铁、港口、数字化基础设施等。为了吸引高科技企业前来投资,泰国政府向在东部经济走廊投资的生物科技、纳米科技、尖端材料科技及数字科技企业实施减免企业所得税的优惠。

目前,中国企业如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都有意在东部经济走廊进行投资。

相关推荐
相约沪上 共绘“岚”图 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4月24日,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