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丹麦气候大臣:欧盟新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将促进丹麦出口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9 09:32:18

丹麦《今日新闻》6月18日报道,欧盟各国于上周达成一致:2030年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达到32%。丹麦能源、能效和气候事务大臣利勒霍尔特对此表示欢迎。 

根据欧盟统计局数据,丹麦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在欧盟国家中排名靠前,2016年已达到32.2%,2030年计划达到50%。利勒霍尔特表示,丹麦将继续支持欧盟设定更高的目标,这将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出口和增加就业。

丹麦能源协会副总经理Anders Stouge表示,欧盟达成的新目标将有助于丹麦创造更多财富,欧盟的目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每年丹麦出口将增加25亿丹麦克朗。

丹麦绿色智库Concito负责人Christian Ibsen对欧盟达成32%的目标表示欢迎,同时表示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对促进丹麦出口意义重大,丹麦应像瑞典、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一样提出35%的目标建议。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山东荣成:全国五成以上出口房车在这里制造

山东荣成是国内最大的房车生产及出口基地。记者日前走进荣成最大的一家房车制造企业。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