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律宾今年赤字或达15亿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9 09:14:24

据《马尼拉时报》6月15日报道,菲律宾央行(BSP)14日表示,菲今年国际收支(BOP)赤字或将大幅上涨。由于经常账户赤字的增加可能将导致整体BOP赤字15亿美元,远高于此前预测的10亿美元。2017年,菲律宾BOP赤字为8.63亿美元。

最新收支差额预计相当于菲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4%。预计今年经常账户赤字将达31亿美元,相当于GDP的0.9%,也远高于先前估计的7亿美元。央行表示,这主要反映了更大的贸易赤字预期,因为货物进口增长大大超过出口增长。

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经常账户赤字为2.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6亿美元下降75.8%。BSP经济统计部门主管Redentor Paolo Alegre Jr.在通报第一季度经常账户业绩时表示,这是由于服务贸易、主要和次要收入账户的净收入增加,部分抵消了货物贸易账户中的赤字。

BSP表示,继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出现动力之后,预计2018年进口量将进一步增加。进口货物预计将增长11.0%,略高于2017年12月的预测。与此同时,商品出口预计增长10.0%,也高于此前预测的9.0%。经常账户将继续得到海外菲律宾工人汇款的稳定资金流入以及业务流程外包和旅游收入的支持。

相关推荐
印尼推广使用本币结算以摆脱美元依赖

印度尼西亚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日前表示,印尼将与印度和沙特阿拉伯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使用本币结算。

阿根廷新政府推出经济政策控制通胀

阿根廷新任经济部长路易斯·卡普托12日公布一系列经济政策,旨在减少财政赤字、控制通货膨胀。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开幕 探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1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