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达885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19 09:42:50

新华社深圳6月19日电(记者李雄鹰)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政府获悉,2017年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达到8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3%。 

深圳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说,深圳发起设立100亿元人民币丝路发展基金,开通深圳至明斯克、杜伊斯堡中欧班列等。 

吴思康表示,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几个特点:一是以龙头企业为先锋,包括华为、招商集团等;二是以创新企业为主体,深圳参与“一带一路”产业合作的企业中,创新型企业占70%以上;三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圳企业根据当地消费市场的实际需要开发产品,以传音科技为例,2017年在非洲的手机出货量超过4000万台。

相关推荐
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平方公里12家

记者27日从深圳市有关部门获悉,按照全市面积1997.47平方公里计算,截至2023年底,深圳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每平方公里12家。

中法产业交流合作推介会亮相巴黎

“2023中国(深圳)-法国(巴黎)产业交流合作推介会”25日在巴黎举行,来自深圳政府机构代表、巴黎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等90多人参加了活动。

陕西商洛:“秦岭山货”加速“出海” 2022年出口总值增长63%

7日,从陕西省商洛市商务局获悉,2022年,该市不断调整优化外贸产业结构,持续加大农产品出口份额,全市农产品出口总值完成1.58亿元,实现了63%的高速增长,将商洛特色农产品推向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