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葡萄牙阿威罗举办端午龙舟巡游活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19 14:00:12

葡萄牙端午龙舟巡游

6月16日,龙舟在葡萄牙北部城市阿威罗市中心的水道上航行。新华社记者张立云摄

新华社葡萄牙阿威罗6月19日电(记者章亚东)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由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和阿威罗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端午龙舟巡游活动16日在葡萄牙北部城市阿威罗举行,吸引了当地大批民众前来观看。 

当天下午2时许,端午龙舟巡游活动在素有葡萄牙“威尼斯水城”之称的阿威罗市中心小广场拉开帷幕。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推出的编五彩绳、包粽子、立鸡蛋和制作荷包等与端午节相关的民俗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踊跃参与和体验,使他们对端午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书法、茶艺、舞龙和武术等中国文化展示活动也受到当地民众的追捧,葡萄牙学生还登台演唱了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下午6时30分左右,伴着落日的余晖,龙舟巡游开始。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中,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校友会的成员们身穿9种颜色的T恤衫,登上了船头装饰着中国龙的9艘“龙船”,在阿威罗市中心的水道上航行,岸边众多民众纷纷驻足观赏,不时用手机拍下壮观的龙舟巡游场面。 

阿威罗市官员卡塔里娜·巴雷托对记者说,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的端午龙舟巡游活动将葡中两国的传统文化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让人们既了解了阿威罗的城市文化,也了解了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文化。这次活动对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有着积极意义,葡萄牙是一个乐于接受外国文化的国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相关推荐
第三届葡萄牙“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在莱里亚揭幕

庆祝中葡建交45周年、澳门回归25周年暨第三届葡萄牙“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21日在葡萄牙莱里亚市剧场开幕。

中葡首次飞行100周年庆典在葡萄牙举办

中葡首次飞行100周年庆典活动2日在里斯本机场举行。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葡萄牙举办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3月25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中葡两国政商界代表近100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