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丝路携手宁波成功组织“中东欧媒体行”活动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唐云 2018-06-15 17:08:31

新华丝路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何丽丽、荣忠霞)由新华社打造、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的“一带一路”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在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携手宁波市成功组织了“聚焦宁波·中东欧媒体行”活动,邀请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等中东欧地区8个国家的十余位主流媒体记者赴宁波参加博览会报道并实地调研,深入采访报道了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多领域合作成果。

活动中,“新华丝路”发挥国际传播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宁波经贸、风土人情等特点,协助宁波市为媒体团制定了合理的行程计划,并为中国—中东欧博览会的国际传播提供了支撑服务,提升了宁波和中东欧博览会在中东欧国家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外媒记者在参会之余,走访了宁波博物馆、天一阁、均胜电子、宁波舟山港、吉利汽车生产基地等地,直观感受到宁波兼容并蓄的城市文化,对宁波城市现代化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赞扬。

eer

图为中东欧国家记者参观宁波舟山港

斯洛文尼亚通讯社记者扬漾对舟山港给予了高度评价:“宁波的港口秩序井然,现代化程度很高。斯洛文尼亚的港口现代化程度远不及宁波港。此外,这里的工作人员素质很高,操纵机械十分熟练。我由衷希望,中国能与斯洛文尼亚进行港口方面的合作。”

通过调研,受邀外媒记者纷纷表示对中国和中东欧16国之间的“16+1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充满信心。

罗马尼亚通讯社记者米海认为,创建“16+1”合作平台十分必要。这个平台是中东欧国家融入全球化进程的契机。希望“16+1”合作机制和“一带一路”倡议继续深入推进,促进各国间经济及文化交流与合作。

《匈牙利时报》记者盖尔戈认为,随着“16+1”合作的加速发展,中匈两国将继续在基建、金融、旅游、科技、人文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的,匈牙利的“向东开放”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相信两国的合作将会越来越紧密。

此次“聚焦宁波·中东欧媒体行”为深化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及地区间的经贸人文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是“新华丝路”在组织海外媒体服务国内用户,并为国际级博览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又一次成功探索。

相关推荐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

2024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

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3月12日在南半球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CMA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国际通讯社社长莫莱斯等100多位两国政、商、媒体界精英人士出席了这场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会议。

山河春醒,上元安康

同聚璀璨良宵,共享团圆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