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墨西哥)贸易博览会“网展贸”模式助推双边贸易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15 17:10:43

新华丝路网墨西哥城6月15日电(记者吴昊)为期3天的中国(墨西哥)贸易博览会14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落幕,展会以“网展贸”模式助推中墨双边贸易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共有5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面积达2.2万平方米,展位数近1100个。展会涵盖家居、汽摩配、电力、建材、家具、机械、灯具、食品、家电、纺织服装等领域产品。

展会开启“网展贸”特色模式,借助线上平台及移动APP,利用大数据对产品特色、采购量等要素进行专业分析,精准匹配海外采购商与中国供应商需求,展前线上邀约见面,展中线下展厅提供看样体验,展后提供海外仓物流服务。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经商参赞邹传明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对墨贸易关系,在向墨输出高附加值、高质量产品同时,欢迎墨方扩大对华出口,积极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拓中国广阔市场。目前,已有中海油、工商银行、北汽、华为、TCL等知名中国企业携优质产品走进墨西哥市场,龙舌兰、牛油果、科罗娜啤酒等墨西哥特色产品也成为中国市场的“明星”产品。

本届展会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河南省贸促会、江西省对外贸易促进中心等联合主办,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承办。这一展会已在13个国家举办,首届中国(墨西哥)贸易博览会吸引超过万名采购商,成交量约为3亿美元。

相关推荐
俄外长:俄中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表示,俄中之间建立了广泛、高水平的合作机制,双方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

西班牙媒体关注中拉贸易快速增长

西班牙主流经济媒体近日报道说,近年来,中国与拉美各国的双边贸易快速增长,中国在拉美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肯尼亚和印度尼西亚扩大贸易和投资合作

21日,肯尼亚和印度尼西亚签署协议,扩大贸易和投资合作,以尽量实现双边贸易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