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根廷央行行长宣布辞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15 16:46:04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5日电(记者倪瑞捷)在阿根廷比索持续大幅贬值后,阿根廷央行行长费德里科·斯图塞内赫尔14日宣布辞职。 

斯图塞内赫尔在写给总统马克里的辞职信中表示,过去几个月中,多种因素导致他作为央行行长的信誉受到损害,他无法继续履职。 

阿根廷政府当天发布公报说,现任金融部长路易斯·卡普托将接任央行行长,金融部和财政部将合并,由现任财政部长尼古拉斯·杜霍夫内任部长。 

阿根廷自4月下旬以来遭遇了剧烈的汇率波动。6月7日,阿根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500亿美元贷款协议。为此,阿根廷承诺加快削减财政赤字,2020年实现财政平衡。 

但随后,阿根廷比索大幅贬值。14日,比索对美元汇率暴跌6.4%,达到28.44比索兑换1美元的历史低点,最近一周贬值幅度已达11.3%。有分析人士认为,政府削减赤字的措施不明确是导致比索继续下跌的原因之一。

相关推荐
阿根廷2023年经济萎缩1.6%

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2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一年萎缩1.6%,2022年阿根廷经济增速为5%。

阿根廷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80%

阿根廷中央银行11日宣布,自12日起将基准利率从100%下调至80%。

韩国政府警告将从严处理集体辞职医生

韩国政府21日发出警告,继续参加集体辞职行动的医生将受到严厉惩处,面临逮捕和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