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5月通胀率升至2.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15 16:47:15

新华社柏林6月15日电(记者朱晟、乔继红)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终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德国通胀率为2.2%,是自2017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德国5月通胀率主要受能源价格上涨拉动,当月能源价格同比涨幅从4月的1.3%升至5.1%;剔除能源价格,德国5月通胀率为1.8%。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经济学家蒂斯·彼得森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通胀率之所以攀升,一是因为近几个月石油价格大幅上涨,4月中旬的欧元贬值导致进口商品和服务价格更高;二是因为德国经济目前正处于长期增长阶段,并且越来越接近其生产能力的极限。 

据德国政府此前预测,今年德国通胀率将从去年的1.8%回落至1.7%,经济增速将从去年的2.2%提高至2.3%。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是接近但低于2%。

相关推荐
景德镇陶瓷文化特展在德国精彩亮相

3月20日,“丝路瓷行”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特展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45件具有代表性的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惊艳亮相。

美联储维持年内降息三次预期 大幅上调今年经济增长率

美联储20日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2024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1%,较2023年12月预测上调0.7个百分点。同时,美联储仍预计今年内将降息三次。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