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知识产权人工智能平台上线 注册商标只需一分钟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柳 2018-06-15 09:54:00

想查询商标注册信息,却不知道使用什么方法最好,也不知道找谁好,跑业务窗口现场咨询却费时费力……相信很多企业朋友们都曾遇到过这样的烦恼。6月14日,宁夏首家知识产权人工智能公益服务平台上线解决了这一难题。

记者在宁夏卓迈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云标局知识产权人工智能公益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本次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发布,对宁夏地区商标事业及电子政务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打破传统线下注册及报价高方式,用户可免费通过电脑或者移动端登录云标局平台,实现自主提交注册;有效解决商标注册慢问题,快速随时代办所有流程;与传统商标代理机构相比,用户在云标局平台不仅能够免费、自主查询商标注册情况,还能实时监控商标注册进度,第一时间收到商标注册动态变化,这不但加大了 企业家朋友们使用该平台的便捷性,也提高了安全性。

据介绍,在文件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企业通过云标局查询直至完成提交的过程,只需要一分钟。“云标局是直接与国家工商总局系统对接的,也就是说,用户通过云标局系统提交会直接传输到国家工商总局系统,一般提交申报之后24小时就能拿到商标注册号。”但若这些环节由传统的人工走流程完成大概需要花上近一周的时间。除了大大提速以外,通过人工智能,云标局的商 标注册费也降低至商标总局300元/件、零服务费。按传统商标注册事务所1500元/件的商标注册费用 计算,预计到明年12月份,将为宁夏企业在注册商标这件事上总共省下了3000多万元。

国家工商总局数据显示,2017年,宁夏商标申请数为13368件,商标注册数为7150件,比上一年 同期分别增长41.6%和20.5%。截止2017年年底,全区累计有效注册商标32319件,其中地理标志证明 商标22件,中国驰名商标5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