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进出口银行涉外贷款中人民币贷款占比已超四成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15 09:23:18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安娜、许晟)中国进出口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李忠元14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进出口银行不断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和融资业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其涉外贷款中人民币贷款占比超过40%。 

分领域看,在对外贸易贷款方面,李忠元说,在支持新一轮对外开放中,进出口银行支持了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和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截至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对外贸易贷款余额超过9700亿元,占全行表内贷款余额的33%。 

在服务对外投资和对外合作方面,“进出口银行发挥信贷、投资、贸金、融智等多层次产品体系优势,助力我国企业融入全球经济。”李忠元说,截至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跨境投资和对外合作贷款余额超过9800亿元。 

此外,进出口银行也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余额超过8300亿元,占全行表内贷款余额的28%。

相关推荐
外交部:期待与世界银行继续深化合作

就世界银行近日宣布任命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张文才担任世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1日表示,中方对世行这一任命表示欢迎,期待与世行继续深化合作。

前10个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20.49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1月13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前10个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20.49万亿元,同比多增1.68万亿元。10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7384亿元,同比多增1058亿元。

前10个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20.49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前10个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20.49万亿元,同比多增1.68万亿元。10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7384亿元,同比多增10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