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洲央行下调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5 09:37:42

《金融时报》6月14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已下调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但预计国际油价上涨将导致物价水平增长明显加剧。德表示,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出现“回调”,主要受“不确定性增加”、“不稳定供应”及贸易对经济“推动力减弱”影响。

根据欧央行当日公布数据,对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已由今年3月公布的2.4%预期水平降至2.1%,2019、2020年经济预期与今年3月预期水平相同,分别为1.9%和1.7%;预计今、明两年欧元区通胀水平均增长1.7%,而今年3月公布的上述两项预期数值均为1.4%;2020年通胀增长预期仍为1.7%,与今年3月预期持平。

相关推荐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欧洲中央银行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欧元区2月通胀率降至2.6%

欧盟统计局3月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2.6%,低于1月的2.8%。

欧元区经济在低迷中艰难前行

欧盟统计局1月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和欧盟经济环比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