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两大评级机构上调中国银行评级

责任编辑:张健 2018-06-14 14:13:41

近日,惠誉、穆迪两大评级机构相继宣布上调中国银行多项指标评级。调整后,中国银行各项外部信用评级继续保持国内商业银行最高水平。

此次中行评级上调,反映了市场对中国银行战略发展方向、未来经营前景、风险管理成效等方面的充分肯定。惠誉指出,中国银行全球化发展有助于对冲国内信贷风险,在全球加息趋势下,境外净息差有望逐步改善。穆迪同样肯定了中行全球化经营优势,认为中国银行海外资产占比较高有助于分散风险,能更好把握跨境业务机会。两家评级公司均指出,中国银行在理财产品及同业投资领域敞口较低,在监管趋严环境下所受负面影响较小。

作为国内唯一连续经营百年的金融企业,中国银行是我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截至2018年3月末,中国银行资产总额达20.16万亿元,连续七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连续29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主要财务指标达到国际先进银行水平。(王新伦)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积极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自2014年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被人民银行指定为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行,迄今已整满十年。

“龙吟春韵·中银贺禧”新春音乐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支持下,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携手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新加坡鼎艺团于2月18日晚成功举办“龙吟春韵·中银贺禧”新春音乐会。

四川中行:深耕千年交子发源地 书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在交子诞生千年之际,四川中行借鉴交子历史经验,推进金融创新发展,全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以“中行笔墨”助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