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成功发行中资银行境外首笔可持续发展债券

责任编辑:张健 2018-06-14 14:13:23

近日,中国银行完成14亿美元等值债券发行定价,成功在境外发行可持续发展债券和绿色债券。其中,30亿港币可持续发展债券是中国银行第一支境外港币债券,也是中资银行境外首笔可持续发展债券。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债券包括香港分行30亿港币可持续发展债券和伦敦分行10亿美元绿色债券,期限分别为2年、3年和5年,涵盖固息和浮息品种,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据介绍,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对接清洁交通、清洁能源等绿色信贷项目,以及国家助学贷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等普惠金融项目,推进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促进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提升,获得安永绿色认证和社会责任认证。

作为国际市场绿色债券持续发行人,此前,中国银行已在境外三次成功发行绿色债券,累计发行规模60亿美元。同时,中国银行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通过专业化经营和垂直化管理,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在服务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三农客户、扶贫攻坚以及校园群体等方面成效显著。(王新伦)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积极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自2014年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被人民银行指定为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行,迄今已整满十年。

“龙吟春韵·中银贺禧”新春音乐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支持下,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携手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新加坡鼎艺团于2月18日晚成功举办“龙吟春韵·中银贺禧”新春音乐会。

四川中行:深耕千年交子发源地 书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在交子诞生千年之际,四川中行借鉴交子历史经验,推进金融创新发展,全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以“中行笔墨”助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