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自如:推动城市0押金信用租住时代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4 11:14:16

新华丝路网福州6月14日电 (分析师 田俊成) 由国家发改委指导,新华通讯社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10日-11日在福州举行。自如首席运营官梁占华在会上表示,自如信用上线以来,通过租期数据进行筛选管理,累计为8万人免除1.45亿元租金。未来将联合新华社新华信用,推动中国城市租住0押金时代的进程,促优租住行为、降低交易成本,反哺信用体系、贡献城市美好生活。

据悉,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以“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信用惠民为重点,紧紧围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突出“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理念,从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会上表示,本次论坛的一项重大的举措,就是打造“信易+”系列项目,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

自如COO梁占华在会上表示,将分享国内首个租住细分领域的信用产品——自如信用的相关资源,贡献城市信用“信易+”体系建设。

据介绍,自如成立于2011年10月,是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和生活服务的O2O科技公司,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成都、天津、武汉九座城市布局,为超过30万业主委托管理6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40万租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旗下拥有自如友家、自如整租、自如寓等十余条产品线,为用户提供保洁、搬家、维修等租期服务。

“自如通过现代科技应用提供租住产品的同时,通过搭建自有信用体系管理、服务租客的模式,为城市信用体系在租住细分领域的运用给出了解决方案。”新华信用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6年7月1日,为创建阳光租住生活,自如推出了国内首个租住领域信用产品——自如信用。“自如信用通过身份信息、履约历史、租住行为、外部信用四个维度,对租客从签约、居住、直至解约,整个服务周期内的信用记录进行评定,建立自如信用分评价体系。当自如信用分达到100分,租客就可以0押金入住。”梁占华介绍。

据介绍,截止目前,已有近140万人加入自如信用,有超过8万人享受0押金租住的信用权益。根据自如信用大数据分析,自如客的整体信用资质优秀,及时付款率达98%。

“自如希望为更多信用优秀的城市市民提供免押金租住的权益,推动城市租住全面进入0押金的信用时代。”梁占华表示。

据介绍,免押金政策推出以来,自如已为优质信用租客减免押金超过1.45亿元。

为保证信用权益真正服务信用良好人群,自如信用形成租客服务周期的闭环管理流程。据介绍,租客签约前,自如信用一方面链接公安部与芝麻信用,应用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和智能短信的方式在用户实名、实时认证同时规避不良租客;另一方面打通领英、脉脉等社交互联网平台,准确评估租客外部身份真实性,自如信用分≥70分才可签约。签约后,自如信用还会根据租客的履约历史、租期行为,动态评价租客信用情况。通过与外部合作,自如已识别、规避不良信用租客约15万人。对于不良租客,向行业共享租住关注黑名单约7000余人。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在会上指出,要让“守信者处处受益”成为城市发展的强大基因。“信用与吃、穿、住、用、行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一大批信用惠民、信用惠企项目在各个城市开花结果。”

“自如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成都、天津、武汉九个城市布局。”梁占华介绍,“自如信用通过与共享单车品牌合作,已为九城的6万租客提供免费骑行90天的权益,未来还将提供免押租赁智能家电及学习教育等更多信用权益,体验更加丰富多彩的信用生活。”

新华信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联合自如信用,让更广泛的城市人群在享有租住信用权益的同时,打通地产、招聘、婚恋、社交、教育、金融等领域信用数据融合,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加综合的信用权益,全面助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城市美好生活。

相关推荐
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聚焦“让市场更有效 让政府更有为”

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4日在广州、北京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论坛主题为“信用筑基 引领发展——让市场更有效 让政府更有为”。

这三件事,全人类共同在追求——新华社重磅纪录片《共同的追求》即将播出

新华通讯社、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出品的重磅纪录片《共同的追求——民主自由人权的身边故事》即将与您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