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塞拜疆的外债近100亿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4 09:31:00

阿REPORT.AZ网6月12日报道,截至今年4月1日阿塞拜疆与国际金融机构及其他信贷组织签署了142亿美元的信贷协议。据财政部报告显示,目前阿塞拜疆根据协议已使用96亿美元贷款。

阿外债占GDP比例接近22%,人均外债为972.4美元。

3月底国家公布的外债构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 - 6%;美元 - 81%;欧元 - 9.4%;日元 - 2.5%;其他货币 - 1.1%。

固定利率贷款占比46.5%,浮动利率贷款53.5%。10年期贷款占43.9%,10-20年占52.3%,20年以上占3.8%。

截至4月1日,阿国内债务为10.699亿马纳特。 

相关推荐
阿利耶夫宣誓就任阿塞拜疆总统

巴库消息:阿塞拜疆当选总统阿利耶夫14日在首都巴库宣誓就职。

阿塞拜疆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巴库消息:阿塞拜疆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8时开始,执政党新阿塞拜疆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阿利耶夫等7名候选人参选。

迪拜气候大会批准阿塞拜疆成为COP29主席国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主席苏尔坦·贾比尔11日晚宣布,大会已批准阿塞拜疆主办下届缔约方大会(COP29)的申请,下届大会将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