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季度菲律宾外国直接投资激增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4 09:43:05

据《菲律宾商报》6月13日报道,菲律宾央行周一表示,由于投资者对菲律宾强劲的经济感到放心,因此今年第一季度流入菲律宾的外国直接投资大幅增加。

央行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外国直接投资净流入总额为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亿美元增长43.5%。这反映了投资者在菲稳健的宏观经济基础和强劲的增长背景下对经济前景持续乐观。

其中,净股权资本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六倍多,达到8.87亿美元;股权投资总额达到9.96亿美元,而股本撤资为1.09亿美元。第一季度的股权投资主要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和日本,大部分投资于制造业、金融和保险、房地产、艺术、娱乐和休闲,以及电力和燃气产业。债务工具投资净额达到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亿美元下降8.2%。 收益再投资稳定在1.93亿美元。仅在2018年3月份,外国直接投资达6.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7亿美元增长了27%。

由于期间净股本投资总额从去年同期的5100万美元上升至3.01亿美元,而资本撤资总额从4200万美元降至3300万美元,导致净股本投资显著增加,因此外国直接投资流入有所增加。

3月份的资本流入主要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美国和瑞典。 这些主要投入到制造业、房地产、艺术、娱乐和休闲,以及金融和保险行业。

此外,国内居民的债务工具投资净流入为3.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6.1%。2018年3月收益再投资将从2017年3月的5600万美元增长12.6%至6300万美元。

相关推荐
匈牙利2023年外国直接投资额创新高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彼得4日表示,匈牙利2023年获得外国直接投资总额超13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埃及计划2023/24财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120亿美元

埃及投资与自由管理总局主席胡萨姆·海巴1月2日表示,埃及已经设定了在2023/2024财年吸引120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的目标,这一数字比上一财年增长了20%。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开幕 探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1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