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苏丹上阿特巴拉水电项目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6-14 15:54:19

苏丹

苏丹当地时间2018年6月11日9时30分,哈电集团承建并提供机组设备的苏丹上阿特巴拉4×80MW水电项目最后一台机组——1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并顺利完成额定负荷80MW运行,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至此,项目四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苏丹上阿特巴拉水电项目是苏丹上阿特巴拉大坝枢纽工程C2-A机电标段,包括4台80MW立式双调节轴流转桨机组及辅助系统的设计、供货、安装、调试及试运行的机电EPC项目。苏丹上阿特巴拉大坝枢纽工程为苏丹在建的第二大水电站枢纽工程,对缓解苏丹国内电力紧缺和解决农业灌溉用水都具有重大意义,这也是哈电集团在非洲承建的第一个水电EPC项目。苏丹政府对苏丹上阿特巴拉水电项目高度重视,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艾哈迈德•巴希尔先生曾出席首台机组发电庆典仪式,并感谢哈电集团为苏丹电力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苏丹上阿特巴拉水电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诸多困难,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的要求,经过长期不懈努力,圆满实现4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目前,该项目已经投运机组运行情况良好,赢得了苏丹业主及德国监理工程师的认可和好评,为哈电集团进一步开拓非洲水电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

8月6日上午,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集团科研基地以视频会议、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