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安徽跨境电商步入直邮进口新阶段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3 16:17:00

近日,34件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奶粉通过海关查验,从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监管区内实单通关,第一时间运向全国各地。这是安徽省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首单业务,标志着安徽省B2C模式下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首批业务顺利落地。“之前,安徽消费者在网上‘海淘’商品基本都要从杭州、宁波等其他城市口岸清关,现在,货物可以直接在合肥清关,更加方便。对消费者来说,直购进口商品受海关的全程监管,来源可追溯,商品品质更有保障,送达时效、价格上也具有优势。对企业来说,跨境电商可享受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单位合肥市蜀旺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东介绍,此次商品通关模式为B2C直购进口(企业对消费者)模式,在该模式下,企业将货物放在境外仓储,消费者下单后,企业将订单、支付单、运单、电子清单数据传输到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报海关总署审核通过后,企业从国外发货,运抵国内进行清关。

合肥邮境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清关前消费者国外购买商品大约需要半个月才能到手,现在仅需约一周时间,且费用也有所降低。“无论是时间减少还是价格降低,这都会让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而这也是我们企业最乐于看到的。”该负责人说。

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监管区是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是安徽省唯一监管场所,此次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首单完成后,监管区将进行常态化运营。

相关推荐
陕西自贸区:跨境电商卖家凭“数据资产”可无抵押融资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经开功能区企业,基于应收账款首创“电理通E融服务模式”。

SHEIN联合中策发起IP赋能计划 助力跨境商家高质量出海

跨境电商平台SHEIN公司 23 日宣布,联合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同发起“希有引力•创新纪”IP赋能计划,助力出海商家加强品牌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中国品牌和产品的出海与全球化发展。

以“光”为媒 赴绿色之约——“追光者节”在合肥举行

光伏赛道火热,“追光”热潮迭起。4月21-22日,一场顺势而为的光伏行业节日——“SUN·Day2024追光者节”在安徽合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