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近百项德(欧)先进科技、装备项目广东揭阳寻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3 14:26:27

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

图为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晏思

第四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12日在广东揭阳开幕,近200家德(欧)机构和企业携近百项先进科技和先进装备项目,与中国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寻求合作。

据了解,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由广东省政府与中德两国经济部门等共同推动,每年在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举办一届,旨在打造“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高效对接、合作创新、互利共赢的机制化平台。自2015年举办首届交流会以来,累计吸引来自德国(欧洲)的450多家企业和中国630多家企业现场交流对接,已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00多项。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表示,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推广数字化生产,推动双向投资、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享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欧洲中小企业在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和服务业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双方中小企业互补性强,各有优势,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意积极促进中欧中小企业加强合作,抓住新工业革命发展的新机遇,培育新业态。

“德国工商大会希望为德中合作搭建桥梁,将德中企业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并给予两国企业专门定制的服务与支持。”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晏思称,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为德国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揭阳市长叶牛平介绍,近年来,揭阳深度开展对德(欧)合作,共建中德金属生态城,通过创新国际合作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据悉,截至2018年一季度,揭阳对德合作重点项目——中德金属生态城累计投资逾100亿元人民币,已有资源再生、智能管网、余热发电、生物质发电、精密工具、智能制造等多个中德(欧)节能环保和先进制造产业项目落户、建设、投产。

相关推荐
凤香大时代 创新与未来——西凤酒2024年广东省经销商大会成功举办

3月24日,“凤香大时代 创新与未来”——西凤酒2024年广东省经销商大会于广州市隆重举办。

新华社经济随笔|拆开中小企业的数字化“锦囊”

数量庞大、充满活力,中小企业好似中国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巩固增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谈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4年经济工作,提出“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并将“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列为九项重点任务之首,提出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