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洛文尼亚商品进出口额快速增长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13 09:45:19

新华丝路网卢布尔雅那6月12日电(记者 汪亚雄)斯洛文尼亚国家统计局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该国4月份的商品出口额达25亿欧元,同比增长14.3%,而商品进口额达24亿欧元,同比增长13.6%,商品贸易顺差为1.095亿欧元。

数据显示,斯洛文尼亚4月份超过78%的出口和82%以上的进口来自与欧盟成员国的贸易。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5.9%至19亿欧元,进口增长15.7%至20亿欧元。向欧盟以外的市场出口额为5.43亿欧元,从那里进口至4.24亿欧元,同比分别增长9.1%和4.6%。

统计表明,今年第一季度期间,斯洛文尼亚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是汽车和药品,而主要进口产品是汽车、石油及从沥青矿物中提取的油类。

相关推荐
王毅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美国3月CPI同比涨幅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5%,涨幅较2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