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能建与沙特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12 09:31:44

新华社迪拜6月12日电(记者苏小坡)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阿联酋迪拜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电力、海水淡化等投资开发、咨询设计和建设运营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表示,中国能建是全球有影响的电力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是中国能建重要合作伙伴,目前与中国能建旗下葛洲坝国际公司在越南南定燃煤电站项目的融资和参股投资合作稳步推进。 

他说,中国能建希望发挥在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优势,在投资开发、规划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为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据悉,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是沙特阿拉伯政府参股的私人电力及海水淡化项目开发商、投资商和运营商。目前该集团投资主要面向沙特、阿联酋、土耳其、埃及、南非、越南等国,建设和运营项目40个,总装机2200万千瓦,管理资产逾330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洛奇储能项目是中企在海外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中标内蒙古两个新能源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接连中标内蒙古两个新能源项目,分别是内蒙古阿荣旗整旗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内蒙古杭锦风光火储热生态治理项目建安工程。

中巴水务工程合作树立民心工程温馨榜样

今年8月,适逢中国能建巴西公司庆祝圣诺伦索供水项目商业运营5周年。中巴双方一致认为,这项事关巴西社会民生福祉的重要民心工程是中巴水务工程合作的温馨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