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梁占华:自如信用通过租期管理累计免除1.45亿元租金 拒绝7000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唐云 2018-06-11 21:05:58

新华丝路网福州6月11日电(山晓倩)在6月11日举行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上,自如首席运营官梁占华表示,自如信用上线以来,通过租期管理掌握的数据进行筛选和相应加减分,累计为8万人免除1.45亿元租金,并将信用不符的租客拉入黑名单,两年来累计拒绝了7000人。

微信图片_20180611204222

图为自如首席运营官梁占华演讲。(王吉如摄)

梁占华介绍,自如主要产品和服务支撑包括:最适合毕业生、年轻人居住的合租性产品,价格从1000元到4000多元不等;适合家庭三居、更高消费需求的精选、豪宅等产品,目前最贵的月租金是25万元。此外,还通过后台数据整合和系统交付将找房、签约下单、保洁、搬家等一系列服务完全实现APP在线化,后端一万人的管家团队,2万人的保洁团队也通过后端系统运营,将大量需求和大量供给进行有效匹配。

与此同时,近年来自如在智能家居领域进一步突破,已实现智能门锁、智能电视、空调、洗衣机、单车等服务。为提升租户体验并提高使用率,自如采用共享方式,在APP上进行预约,实现共享优化和提升产品使用率。

在信用建设方面,梁占华介绍,2016年7月,自如信用在多次试运行后上线,目前有140万租客加入,累计为8万人免除1.45亿元租金。自如通过对租客评分,累计筛选15万租客。将信用不符的租客拉入黑名单,两年来累计拒绝了7000人。

这是如何做到的呢?梁占华说,是通过租期管理掌握的数据,比如APP上的使用信息,如果被投诉,会进行扣分。这样也可以给租客带来好处,比如合约筛选阶段,租客有不良信用或信用优良会有加减分。如果信用达到一定的标准,就会提高相应权利,比如免租金、房价优惠等。

他最后表示,在信用基础上了解租户行为后,可以有效降低交易成本,不管是经济成本还是时间成本,因为有了信用,签约流程会更顺畅。

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和福州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6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州市发展改革委、福州市数字办和京东金融集团承办,论坛主题为“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相关推荐
西安高新区发布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九条措施

​1月24日,西安高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西安高新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

浦发银行雅安分行:借力“天府信用通”,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2023年,浦发银行雅安分行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评定与信用培育工作,积极运用“天府信用通”平台进行注册认定和融资对接.

中经社总裁曹文忠:打造旅居康养产业信用品牌 助力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曹文忠4日表示,持续拓展旅居康养产业信用应用场景创新,优化以信用为基础的旅居康养产业新型监管机制,打造旅居康养产业信用品牌,加强诚信文化建设等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文旅康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