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福州:打造移动支付样板城 推动数字经济、信用经济融合发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唐云 2018-06-11 20:41:48

新华丝路网福州6月11日电(山晓倩)在6月11日举行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分论坛上,福州市副市长阮孝应表示,近年来福州扎实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努力实现信用应用惠民,积极打造移动支付样板城,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信用经济融合发展。信用经济的发展必将成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180611202620

图为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孝应致辞。(王吉如摄)

阮孝应说,近年来,福州深化创建信用示范城市,信用体系逐步完善、持续优化,成效逐渐呈现,城市信用状况在36个副省级及省会城市中排名上升至第7位。城市扎实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多渠道推进、全方位覆盖,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突出场景化应用,推出了城市公共服务电子支付二维码“福码”和个人信用评分,努力实现信用应用惠民。并积极打造移动支付样板城,扎实推进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建设,努力拓展信用新模式,加快推动信用建设,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信用经济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信用让生活更加美好。

他表示,信用既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也是一座城市提升经济质量的硬支撑,信用体系建设对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改善营商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

阮孝应表示,信用经济的发展也必将成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动能。福州将以此论坛为契机,学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全面建设信用福州的目标,加快推动现代信用服务产业的发展,努力提升信用信息的应用水平,努力为信用产品的创新与应用探讨福州经验。

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和福州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6月10日至11日在福州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州市发展改革委、福州市数字办和京东金融集团承办,论坛主题为“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相关推荐
深耕垂直领域 中经社推出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

签约总额超3亿元 秀英区擂响招商引资“开年鼓”

2月28日,由海口市秀英区主办、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承办的“自贸未来赢在秀英——海口市秀英区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瑞士央行调查:瑞士人仍喜欢用现金

瑞士央行瑞士国家银行2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移动支付应用程序(APP)和无现金社会的预测越来越多,瑞士民众仍然更喜欢使用纸币和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