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陕西加快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 赴赫尔辛基推介中欧班列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1 17:26:21

西安国际港务区9日透露,西安港中欧班列“长安号”推介会当地时间8日在赫尔辛基举行。近百位来自芬兰、瑞典、挪威、哈萨克斯坦的国际物流企业、国际贸易企业和加工制造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齐聚赫尔辛基,寻求合作机会。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陕西加快打造国际交通商贸中心,西安国际港务区开通西安至中亚五国、布达佩斯、科沃拉等8条国际货运班列,构建连接中亚,辐射欧洲的物流大通道。

2017年11月,西安至科沃拉的国际货运班列开通,班列途径芬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四个国家。目前中欧班列(西安―科沃拉)已累计开行18列,其中去程10列,回程8列。货物涵盖机械、造纸设备、电梯部件、园林和轻工产品等。开行频次从最初的每月往返运行,到现在的每周往返运行。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表示,西安至科沃拉中欧班列开行,为陕西和芬兰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国际物流合作,增进国际贸易合作,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推进人文历史交流。

芬兰科沃拉市市长玛丽・托卡说,在中欧班列实现每周往返运行之际,科沃拉和西安推出一个新概念――北欧亚大陆发展平台,为北欧和中国的大型制造和贸易公司,利用科沃拉至西安的枢纽网络,在欧盟和中国之间建立具有竞争力的物流链,西安和科沃拉将为企业建设配送供应中心、制造中心和数据中心,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推介会上,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与芬兰物流企业Eliron Logistics公司、芬兰国际商贸企业晟洛克集团(Suppilog)、挪威Futurum商业发展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推荐
济南开好班列助力优质商品走出国门

目前,济南中欧班列开行量居山东省首位,运行线路已达14条,班列通达中东欧等多个国家,形成多口岸、多线路、多目的站点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体系。

中欧班列“开进”糖酒会 带火国际消费新模式

3月14日上午,一列始发于荷兰蒂尔堡的中欧班列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装载有巧克力、太妃糖、红酒等产品的集装箱被有序卸下,奔赴糖酒会的展台。

成都:中欧班列为外贸高水平发展增稳增效

近两个月来,TCL光电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持续增大中欧班列的物流占比,频次达到每周2到3列,增幅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