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11 09:17:23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涨幅与上月相同。 

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均有所上涨。5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0.7%,影响CPI上涨约0.21个百分点。其中,蛋类价格同比上涨20.8%,鲜菜价格上涨10%,禽肉类价格上涨6.4%;畜肉类价格下降9.3%(猪肉价格下降16.7%),鲜果价格下降2.7%。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医疗保健、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5.1%、2.2%和1.9%,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8%和1.5%,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1%和1%。 

从环比看,CPI下降0.2%,降幅与上月相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介绍,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3%,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1%,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绳国庆介绍,在主要行业中,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合计影响PPI涨幅扩大约0.67个百分点。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中国摩托车在厄瓜多尔口碑销量“双丰收”

没有犹豫,45岁的普罗亚尼奥(Proaño)选择了一辆黑红相衬的中国品牌摩托车。在海拔2850米的首都基多当快递员,没有一辆像样的“坐骑”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