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四省看守首席部长全部产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11 09:23:16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6月8日报道,此前因省内执政党和反对党意见不一悬而未决的旁遮普省和俾路支省看守首席部长周四由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推选产生,教育学家阿斯卡里担任旁遮普省看守首席部长,社会工作者马里担任俾路支省看守首席部长。至此,巴基斯坦四个省份看守首席部长全部产生,此前开普省看守首席部长经选举委员会推举由前最高法院大法官多斯特担任,信德省首席看守部长在省内产生,由前首席秘书法兹勒·拉赫曼担任。报道称,此次全国四个首席看守部长有三个未能在省内达成一致而需选举委员会最终决定,在历史上非常罕见。

此次最终任命阿斯卡里担任旁遮普省看守首席部长的决定仍遭到了穆盟(谢)的反对,认为其是穆盟(谢)党派的反对者,易影响即将到来的大选透明度。而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称,任命是由选举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通过的,不存在任何问题。

相关推荐
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一行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会谈。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

巴基斯坦主要政党宣布将组成联合政府

经过连日多轮协商,巴基斯坦主要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与人民党20日深夜在首都伊斯兰堡宣布两党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组建联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