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福州市委副书记尤猛军发布《市民信用生活指南》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06-10 15:02:00

新华丝路网福州6月10日电(记者李昊博)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10日在福州举行。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在主论坛上致辞,并发布了《市民信用生活指南》,这份《指南》将市民“信用分”应用到各种生活场景根据个人“信用分”高低,为市民生活提供不同的消费信用折扣和便利服务。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 致辞并发布《市民信用生活指南》。王吉如摄。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 致辞并发布《市民信用生活指南》。王吉如摄。

以下为致辞主要内容:

在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主论坛上的致辞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尤猛军

(2018年6月10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今天,我们高兴地相聚在美丽的闽江之畔,共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发展大计。在此,受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王宁书记的委托,我谨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766万福州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现代社会是信用社会,城市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着力点,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也决定了一座城市的形象和素质。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作为一个国家级的高端对话平台,旨在促进兄弟城市间信用建设好方案、好做法、好经验的交流共享,并以此带动提升社会整体信用水平。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嘉宾能够围绕本次论坛关于“信用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深入交流、畅所欲言,碰撞思想、启迪智慧,进一步提升思路、拓宽视野,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各方力量,让高峰论坛为我们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同时,我也借此机会,受论坛组委会的委托,向社会发布《市民信用生活指南》。这份《指南》主要是将市民“信用分”应用到各种生活场景,根据个人“信用分”高低,为市民生活提供不同的消费信用折扣和便利服务。等下,《指南》将在大屏幕上以动漫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现,这里我就不作详细介绍。

最后,预祝本次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主论坛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相关推荐
杨学鹏:数据共享释放制度红利 信用监管创新现代治理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杨学鹏出席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并在论坛上作“数据共享释放制度红利,信用监管创新现代治理”主旨发言。

徐玉长:新华信用愿意与城市一道开展信用应用场景产品创新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11日出席“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产品创新与应用平行主题论坛”致辞时表示,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建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愿意根据城市信用建设实际工作需要,与城市一道开展信用应用场景产品创新。

宋葛龙:典型案例的征集和发布是联合惩戒机制落地的助推器

惩戒机制是信用建设的关键,而典型案例的征集和发布则是联合惩戒机制落地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