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2018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06-10 11:33:36

新华丝路网福州6月10日电(记者李昊博)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式10日在福州举行。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在会上发布《2018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蓝皮书并致辞。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8》。王吉如摄。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8》。王吉如摄。


以下为致辞主要内容:

《2018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蓝皮书发布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 程晓波

(2018年6月10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来到美丽的福州,与在座的各位嘉宾共同探讨中国城市信用建设议题,在此向论坛主办方新华社和福州市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近年来,国家信息中心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领导下,全力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信用建设工作的积极成果。其中,由中国经济信息网开展的城市信用监测评价工作,持续稳扎稳打、不断发展完善,通过城市信用监测平台、信用排名、监测分析报告等形式,积极协助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决策管理部门掌握城市信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引导城市政府落实中央部署的各项信用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实效。就像刚才视频中所展示的那样,城市信用监测评价结果已经广泛应用于信用工作进展督导、信用示范城市评选、公众舆论引导等,可以说,城市信用监测评价工作已经成为推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

今天,我们正式发布《2018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蓝皮书,与社会各界共同分享我们的重要研究成果。该书有两个特点:一是紧跟政策要求、贴近工作实际。将城市信用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既反映了城市信用建设的全貌,也展现了一些城市在具体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经验和问题。二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将典型案例和数据分析有机结合起来,既有大数据挖掘体现的信用建设规律,也有生动案例展示的信用创新做法。与去年相比,该书内容更加全面、分析更加深入、重点更加突出、案例更加丰富。希望为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了解城市信用状况提供参考,为推进城市信用建设提供助力。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市信用建设工作将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拓展,监测评价的领域和范围也将随之不断延伸。我们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完善城市信用监测评价的方法,优化迭代监测指标和评价模型,更加全面、科学、及时地评价城市的信用状况。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城市信用建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至关重要、任重道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通过监测系统、城市排名、监测报告和蓝皮书等形式,为推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更加丰富、精准、有效的服务!同时,我们希望与社会各界加强合作、携手并进,牢牢把握城市信用建设发展的客观规律与阶段性需要,务求实效,全面发力,加快推进城市信用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推荐
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聚焦“让市场更有效 让政府更有为”

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4日在广州、北京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论坛主题为“信用筑基 引领发展——让市场更有效 让政府更有为”。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24日在济南举行。

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启动全国“信易贷”平台

24日,在济南开幕的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全国“信易贷”平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启动上线,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