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专访共享办公企业WeWork亚洲董事总经理李恺先:借助WeWork全球网络助力中国创新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黄新培 2018-06-08 21:47:00

新华丝路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汪慕涵)2018年“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启动仪式暨“独角兽对话:区域协同创新与全球联动”论坛6月8日在京举行。活动以“连线-跨越”为主题,以整合国际连线和区域协同为目标,聚焦独角兽成长与区域创新发展,宣传创新创业经验,讲好创新创业故事,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推进海淀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

B

图为WeWork亚洲董事总经理李恺先发表演讲

在“独角兽对话:区域协同创新与全球联动”论坛上,WeWork亚洲董事总经理李恺先接受了新华丝路网记者的专访。李恺先说,“能够来北京中关村参加这次活动是激动人心的,中关村是一个非常关注创新的地区,我们非常兴奋可以成为这其中的一部分。”

在谈及中国的创新环境时,李恺先表示,当前任何地方都没有像中国这样重视创新,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它能够为现代的经济体系提供战略性的支持,所以WeWork从美国来到中国,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创新和发展的一部分,希望能够借助自己的全球网络助力中国进行创新,并且把中国带进世界,并且为中国带来更多的投资。而这也恰恰与中国“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不谋而合。“中国有很多创新公司,他们在中国建厂,他们在全世界谋求发展,进入中国北京的海淀区,进入海淀的中关村,能够共享这里的一切”,李恺先说到。

40年来,海淀创新发展成果丰硕。海淀2017年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400余家,总数达到8992家。新设立科技型企业2.1万家。区内独角兽企业达33家,占全国五分之一,总估值2006亿美元,占全国31.9%。良好的创业氛围以及服务体系,帮助海淀吸引了大批创业机构在此“安家”。

随着中国独角兽企业的快速成长,公众焦点转移到了中美企业的关系。对此李恺先表示,中美独角兽企业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更多的是相互学习,相互合作,共同成长。谈及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李恺先表示WeWork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很多,例如提供社区、教育、人脉和指导的WeWork实验室以及在上海举办过的创造者大赛,这些国际性的倡议和活动有助于建立全球性的生态创新环境,实现经济与经验的共享,让时间更加有效,让人们更加具有生产力,更加具有凝聚力。

C

图为WeWork亚洲董事总经理李恺先接受新华丝路网记者专访

“我认为海淀区政府非常拥抱创新,我注意到本次活动海淀区制定了《胚芽企业培育计划》,建立了海淀前孵化的中心,WeWork希望与之进行具体对接,成为海淀区和中国双创升级的一部分,为中国经济进一步蓬勃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说。

2018年“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活动由组委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执行。本次“独角兽对话:区域协同创新与全球联动”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大企业,投资机构,高校院所,创业者和媒体代表逾400人参加,共同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关村40年创新发展、全球创新机遇、独角兽成长等重要议题,搭建中外创新力量汇聚、交流、合作的平台,吸引全球高端创新创业资源落地。

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中,海淀双创示范基地还将陆续举办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2018中国新商业领导力峰会等多场特色活动,充分展示海淀区被评为全国首批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两年来取得的创新创业经验,以及构建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成就。

相关推荐
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揭牌

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8月30日上午,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华望城举行。

中关村播“种”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中关村纪事

京畿大地,一派勃勃生机。有着科技创新金名片之称的中关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天津宝坻、滨海,河北保定、雄安,中关村走出北京,带团队、带项目、带服务、带理念,将创新的“种子”播撒在津冀两地。

感受协同发展的持续动力——夜色中京津冀三地生产一线见闻

打破“一亩三分地”,开辟融合试验田。京津冀协同发展9年多来,一系列新变在三省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