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企业湖南寻合作 聚焦生物医药环保等领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8 17:09:11

6月6日,第一届湘(湖南省)以(以色列)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在长沙举行,与会的近百家以色列企业代表与湖南省400多家企业代表围绕生物医疗健康、清洁技术、电子信息等领域展开交流,并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本次对接会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等共同主办,中以交流中心、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旨在通过双方企业的深度对接和交流,加强湘以科技经贸合作,促进双方优势和资源的整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以色列科技实力突出,科技人才辈出,有着“创新国度”的美誉,是目前世界上位居前列的科技强国。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介绍,正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湖南,在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稻、高铁动力与控制系统、中低速磁浮等领域科技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徐湘平表示,以色列的先进科技优势与湖南正在发力的方向十分契合,举办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既切合创新主题,也顺应开放大潮,将促进以色列先进科技与湖南优势产业对接融合。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高飞表示,阿里巴巴、远大、华为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与以色列企业开展了合作,这次的对接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可以让中国企业更加了解以色列能为各自企业带来什么,“这有助于加强双方的合作,中国和以色列在创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这次对接会聚集了两国的尖端产业,很高兴与中国企业合作。”以色列企业代表莱科斯塔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娜认为,以中两国都拥有巨大的创新力量,也认可技术的力量,双方合作潜力无限。

当天,来自以色列的BSP公司、贝斯特布朗公司、尼卡斯特公司、佛伦斯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与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株洲天桥奥悦冰雪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湖南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参加此次活动的近百家以色列企业代表还围绕生物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为主题进行了三场路演,向湖南企业介绍各自企业和科研开发情况,宣传、发布他们的科研项目和成果,并与湖南企业展开了深入对接。

相关推荐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挪威首相:挪中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挪威首相斯特勒21日表示,挪威希望与中国开展广泛的双边合作,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