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20届浙洽会签约重大投资项目逾65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08 16:38:14

7日,第20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浙江国际投资论坛系列活动在宁波举办。此次活动举行了浙江省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658.9亿元(人民币,下同)。

在签约的24个项目中,重大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310.3亿元,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科技、交通物流等行业。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会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资源禀赋先天不足的浙江,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在开放发展的道路上探路前行,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浙江从地域小省、资源小省发展成为经济大省、开放大省。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作章作了“中国对外开放与吸引外资”为主题的演讲;外方代表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发言,对中美经贸合作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肯定了浙江省为吸引外资所做的努力,并对进一步优化浙江省营商环境寄予了期待。

当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浙江省十佳开放平台签署了“新时代协同开放宣言”,活动还发布了10家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风范企业。

据悉,浙江国际投资论坛以“新时代·大开放·高质量”为主题,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跨国公司、境外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参加,其中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跨国公司代表。

相关推荐
第六届进博会展期过半 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展会运行平稳顺利。截至目前,中央企业交易团、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相关地方交易团共举办85场集中签约活动,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

陕鼓EKOL公司成功签约汽轮发电项目

近日,陕鼓EKOL公司成功签订欧洲某化工企业汽轮发电项目,将为用户提供包括设备改造升级等系统解决方案及长期服务,提升机组整体效率、降低能耗,助力用户绿色高质量发展。

西安高新区:总投资382亿元31个项目落地丝路科学城

9月11日,西安高新区举行丝路科学城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382亿元的31个项目落地丝路科学城,将进一步推动片区综合能级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