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2家台湾新经济中小企业与电子信息企业落户成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08 16:39:03

新华社成都6月8日电(记者李力可)2018成都海峡两岸新经济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7日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12家台湾新经济中小企业与电子信息企业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落户成都。 

会上,35家来自台湾的创业团队、中小企业新创公司与电子信息企业开展议题对话交流。会议还邀请了30家台湾新创企业参加“海峡两岸(成都)乡村振兴农业文创市集暨双创成果展示会”,展示2018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农创及两岸创新创业企业招商成果。 

会上,“海峡两岸(郫都)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运营平台”正式启动,通过这一平台,台商可享受功能专利、商标、版权的获取、用权、维权服务,以及知识产权“一站式申请”“一条龙服务”,每件专利还能获得最高5000元人民币、每件商标1300元人民币的资助。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介绍,此次参会的台湾嘉宾大多是首次来到成都。“他们都对成都的发展很惊讶,认为与台北和大陆一线城市相比,成都一点都不逊色。” 

研发智能万用手推车的台湾青年创业者简名骏说:“大陆市场给了创业者机会和支持,创业园为台湾青年创业者提供了办公场所,帮助对接各项政府事务。” 

简名骏表示,下一步他会把台北的研发团队迁到成都。 

据悉,截至2018年3月,在成都市登记注册的台资企业累计达1170家,投资总额达119亿美元。

相关推荐
新华社经济随笔|拆开中小企业的数字化“锦囊”

数量庞大、充满活力,中小企业好似中国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巩固增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谈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4年经济工作,提出“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并将“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列为九项重点任务之首,提出具体举措。

11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止跌回升

记者12月10日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获悉,11月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89.3,比上月回升0.2点,结束连续两个月下降局面,且高于2021年和2022年同期水平。